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柬埔寨】與世隔絕的仙境 Koh Rong (二)


和koh rong的相遇, 其實真的可以算是偶然. 在買好機票後, 想說柬埔寨靠海,應該也有個溫暖的沙灘可以讓我浪漫一下,於是就趁午休時間在公司google"Cambodia best Island" 找到的. 網路上關於koh rong的資料不多, 但在wiki travel的一句話讓我決定就是這裡了--Koh Rong看得到磷光. 剛看完少年pi和海灘小說的我,真想看看磷光是什麼. 然後又聽說Royal集團曾打算在Koh Rong蓋一座機場和渡假村,後來因為資金不足作罷...表示要去要快,不然她就快變成下一個普吉了!就這樣,在完全沒有計畫中來到了Koh Rong,看看她能帶給我甚麼樣的驚喜.
於是,在這裡短短四天中存了許多微故事, 讓我繼續相信人性, 重新思考生活, 發現自己零物慾的潛力, 找到最簡單的美好...
麵攤

Koh Rong像是座自給自足的小島, 島上的所有, 就是六七間民宿(大多為歐洲人經營) , 一家麵攤, 一家本地人開的bbq餐廳, 小小本地人社區(大概三五間木屋) 一間小小學校, 和一家潛水店. 經濟體系就是由規模小小的觀光來支撐的.  民宿,backpackers的員工都是由幾個背包客和當地人組成, 背包客們來到這座小島,捨不得離開,於是就設法在某家民宿謀求一職. 由於在上面打工的人幾乎也都是背包客,待幾個月可能就離開了,工作並不難找.和我住同一間房的一個義大利女生,在聖誕節到樓下的open bar幫忙,結果就馬上被留下來工作了. 也因為如此這些staff都非常的有趣又讓你輕鬆自在 每間民宿都有個open bar, 每家bar都很有默契的規定遊客不能穿鞋,讓餐廳不致於沙沙的,這點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島上的當地人相較於本島的柬人生活非常的好, 本島的人努力求生存就像是開發中國家的典型, 而島上的當地人,穿著乾淨的衣服,小朋友都很乾淨也很天真單純, 有學校可以上, 還有潛水店老闆開的"安親班" 免費教英文. 年青人聽著gamnan style在沙灘上喝啤酒跳舞, 工作之餘打打沙灘排球...

------------------------------背景介紹結束------------------------------------


第一天抵達島上已是下午時分,經過十六個小時的舟車勞頓,只想好好吃個東西,於是到了島上最好吃的餐廳Paradise Bungalow. 一個用白髮紮起小馬尾的壯年男子,一個人坐在前面的椅子看著太陽下山的金黃. Chris,瑞士的攝影師,變成了島上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我也分不太清楚,什麼時候是工作,什麼時候是旅遊]
[我有兩個孩子,年紀跟妳差不多大. 一個在南美洲工作,另一個在亞洲旅行. 我在孩子成年時,各送了他們一個禮物. 我讓他們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父子兩人單獨去旅行半年. 這個父子的約會,會是我們一輩子最美好的共同記憶. 現在我們一家人都在世界不同的角落,我想這是血液裡就注定的吧]

結束了對話,我回到hostel洗澡準備休息. 要洗澡時發現水龍頭打不開,難道是我那間浴室壞了嘛?於是我就衣服穿穿,走到後面檢查是不是開關沒開甚麼的,一出門,就有個阿度仔走進去, 於是我就到隔壁的浴室.一洗完澡,猛然想到我的iphone在前一間浴室裡面...好吧那就等那個阿度仔洗完. 結果阿度仔洗完後, 我的手機不見了!阿度仔在門口洗衣服,我的旅伴問他有沒有看到他也愛理不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現行犯? 但好人如我決定要先好好搜索一番,再去懷疑他人,我就找遍了所有房間廁所的角落,完全沒有我的iphone蹤跡. 於是我請櫃台員工幫忙, 然而島上並不是一個法制的國度,如果那阿度仔死不承認我也沒輒,只知道了他的床位和他叫Oscar. 我想了又想,到底是要去偷翻他包包,還是去吵架叫他交出來?萬一他真的沒有拿怎麼辦?萬一激怒他把我手機丟到海裡以示清白怎辦(backpackers位在海上) 於是我決定拿出我的軟性實力,鼓起勇氣去跟他聊天. Oscar一點都不像會偷手機的人,因為他拿著一台筆電,一台平板,看起來是3c王子,只是可能全是偷的
[oscar, 你剛剛在我後面洗澡對不對?你有沒有看到有一支iphone?我剛剛放在裡面,出來後忘了拿就不見了]其實我要說的是, 我知道是你
[甚麼顏色的?]Oscar還裝死
[我手機雖然上次重摔一下,常常當機,但她裡面有我所有的照片,家人的電話.我今天沒辦法打電話給我家人,他們一定很擔心...]
[Oh! I understand! 我上次也掉了手機,就在柬埔寨,是samsung的galaxy,我失去了所有的照片和回憶,很難過] 媽的!掉了手機就來幹我的!有沒有良心啊!
[好吧謝謝,我真的很需要你的幫忙]我說
於是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招可以用,決定等到日出以後再說,我相信人性本善,搞不好就會回來了. 早上起來,Oscar沒把我的手機偷偷還我,於是我就研擬了part 2 吵架計畫,見到他我打算說: 老娘知道就是你.手機還來,我們還能當朋友,我可以請你喝杯酒感謝你幫我找到. 不還我,我現在就讓所有人知道你是個小偷. 結果媽的她給我一直不出房門,日子還是要過,我就先到附近散步...


由於掉手機太悶,我決定要去尋找7公里長沙灘, 從hostel一直往東沿著沙灘走,走著走著遇到了礁石區,礁石太高,穿著夾脫要爬過去有一定的危險性,沙灘的背後,有一道叢林小徑,穿著夾脫走叢林,如果遇到毒蛇怎麼辦?(有眼鏡蛇) 這時,一個小帥哥走來,我們就結伴進行我們的冒險之旅. 小帥哥也叫Cris, 之後變成我這幾天最好的朋友, 是義大利西西里島人, 曾在巴賽隆納住五年, 現在在澳洲教意大利文. 他說,歐洲真的沒有工作機會, 澳洲則不然, 我到的第一天就找到工作了. 我們穿過了兩座叢林,兩片沙灘,跨過汐湖,熱了就停下來游泳,最後我們決定游遠一點去浮淺. 游到一半,我感覺海水很刺,難道是有水母?我雖然愛海,但我很怕水中生物,於是我的腳步變得緩慢,不敢自然擺動,這時cris開口了: 會不會有水母啊? 我發抖的說..我覺得我看到了! Shall we...go back?於是我們兩個就尖叫夾尾而逃,花了十分鐘游到的海域,竟花兩分鐘就上岸了.我們的友誼就這樣建立起來

中午回到他的民宿,和我的旅伴和室友碰面一起吃午飯, 之後就打了一個下午的沙灘排球. Cris曾經是排球選手,其他隊友, 有幾個當地人, 也都非常強. 我們就打了非常專業的排球賽. 可以在地上翻滾的撲球,真是一大享受. 打完排球後, 回到backpackers 準備面對oscar了! 回到房間,發現我的手機躺在我的床上!!Oscar受到我前晚的感化,浪子回頭,把我手機還給我了!!我一直相信著人性,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我開心的跑到櫃台, 說beer all on me!! 失而復得,夫復何求? 結果聽說,可能是因為怕尷尬, Oscar當天就check out走了(他跟我同天check in的). Oscar,其實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的...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