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尼泊爾] 閃閃 首發文! 終於要開始下筆Nepal EBC聖母峰基地營21天徒步全紀錄!

前言中的前言

噢這不是高山杜鵑Chiya的旅遊部落格嗎怎會有我閃珊來參一腳?!

主要是因為從2010年後我們倆行程的重複性約莫達到百分之九十所以高山玫瑰跪求高山杜鵑讓我一起加入她的Travel Blog (其實在之前的文章中我照片的曝光率也是不低,參一腳應該情有可原)

另外也因為這次的尼泊爾徒步行程是個凡聽過的人都說我絕對走不上去的行程,而我們就這樣硬漢般的完成了,讓我決定一定要好好記錄一番這個會把人從弱雞上班族磨練成硬漢又可以把人感動融化成小女孩的旅程。

用一張不看鏡頭的照片請多多指教


Nepal 聖母峰基地營21天徒步全紀錄 前言

為什麼要辭職去尼泊爾徒步21天?我小老闆問了我大概十遍,我同事用眼神質疑了我的行程也差不多十遍,我爸媽沒機會問我因為我跟他們說我只是去山上走走

因為有些地方就是你心中會一直很想去,可能只是一張圖片,一個感覺,一個衝動,你會覺得你這輩子非去不可。尼泊爾就是我名單上的第一個。

為什麼要徒步?其實我想都沒想過,我只是每兩周跑一次三公里健身房的人,只是想去看看尼泊爾。但Chiya這個踏實征服百岳的人不知為何對我有無比的信心,一開口就是這個我也覺得有點厲害的行程,然後直接把Air Asia越來越高的機票費率放在聖母峰基地營徒步行程(稱不上行程, 就只是跟我說一起去走路20天) 一起給我,想著我大概也找不到人跟我一起旅行一個半月,而這輩子可能就這次可以看到聖母峰,我就回家跟她一起訂了臺北-馬來西亞-尼泊爾單程機票。





這次的尼泊爾徒步之旅對我們來說都很特別,
被我們認定為One of the best trips ever ! 

因為那裡的人們是那麼可愛
因為山中的天空中的星星撒下的光好像會默默地把人籠罩
因為沿途的風景真的美到會令人忘記呼吸
因為每天都要用意志力跟大自然做好朋友 達成目標又莫名其妙感動到不行

徒步21天,覺得自己的身體跟心智都變得更強壯,但也讓自己覺得更渺小。







不累死不罷休行程

我們的行程計劃與一般旅行團稍有不同,因為我們不搭飛機從加德滿都到Lukla(一般人都從這邊開始走,可以省掉約7天的行程),而是搭巴士先到Jiri後再往Lukla方向走到Phakding,並且還繞道去了Gokyo看無敵湖景之後再去聖母峰基地營(Everest Base Camp)。

從Jiri出發跟在1953年第一組成功登上聖母峰頂的Hillary and Tenzing所走的路線是一樣的出發點,雖然路線不盡相同,但我們的精神是有被激勵到的!原本以為需要走23天才會完成整趟徒步,奇蹟似的在21天就完成了,或許我們沒發現自己在證明什麼叫做人的潛能


[ 行程簡表 ]
Day 1: Kathmandu - Jiri (by Bus)
Day 2: Jiri - Shivalaya - Deorali
Day 3: Deorali - Kenja - Sete
Day 4: Sete - Lamjura La - Junbesi
Day 5: Junbesi - Nhuntala
Day 6: Nhuntala - Bupsa
Day 7: Bupsa - Surkhe (到這邊是一般人較少走的路線)
Day 8: Surkhe - Phakding 
Day 9: Phakding - Namche Bazzar 
Day 10: Namche Bazzar Rest Day (高度適應日)
Day 11: Namche Bazzar - Dole
Day 12: Dole - Machhermo
Day 13: Machhermo - Gokyo
Day 14: Gokyo Ri (攻頂來回) - Thangnak
Day 15: Thangnak - ChoLa Pass - Dzongla
Day 16: Dzongla - Lobuche - Gorak Shep - EBC (來回)
Day 17: Gorak Shep - Kala Patthar (攻頂來回 此次行程最高點) - Pheriche
Day 18: Pheriche - Pangboche
Day 19: Pangboche - Namche Bazzar
Day 20: Namche Bazzar - Phakding - Lukla
Day 21: Lukla - Kathmandu (by plane) 


從我在加德滿都買的小地圖可略知一二,
每個地點的高度以及行走時間請期待Chiya的精彩解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