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葡萄牙] 週末偷渡Lisboa+ Sesimbra漁港露營微旅行(上)

在Pamplona交換的期間, 我們接待了我人生中第一個從couchsurfing來的沙發客Clement, 他是一個德國的嬉皮素食主義者, 曾在南美洲育幼院替代役一年, 當時從德國搭便車+走路要去葡萄牙里斯本當交換學生.由於廉價航空Easyjet飛里斯本來回只要25歐, 高鐵連台中都坐不到, 一個禮拜五蹺課就去葡萄牙找他玩啦

由於當時持有的是西班牙180天學生簽證(C), 並非申根簽證, 所以照理說是無法出境在歐洲旅行的, 但問領事館他們也搞不清楚我們到底可不可以出國, 於是在出門前我們非常的緊張, 到底能不能成功旅行? 只能碰碰運氣了! 拿非申根國家護照的人, 要先去蓋護照檢查章, 第一階鍛順利通過了, 拿回機票手還在發抖..接著, 在登機門的檢察, 地勤人員眉頭一皺說 “歡迎豋機" 耶! 南歐國家境管不是很嚴格, 就和坐高鐵一樣順利上飛機了, 據說後來有香港同學在旅行時被抓到遣返, 朋友在德國轉機也被刁難, 難道我們真的是偷渡成功?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境管鬆散還是根本可以用學生簽出國, 不過現在免簽也沒有這個問題了

里斯本

到了里斯本, 已經是深夜了. 找到Clement的家後, 就趕著最後的捷運去市中心趴梯了. Clement的家住哪我也不記得了, 家裡好像住了很多人, 當天我們就在空無一物的客廳打地鋪. 同時他還有另一個沙發客, 一個紐西蘭的17歲少女Tammy, 這個少女可說是奇女子. 他曾經全家人一起去露營一個月, 全家人只帶一件換洗內褲輪流穿, 正面穿髒了穿反面, 我們爬山三天不洗澡簡直是乾淨到不行. 他當時也是在hitch hiking環歐洲(才17歲!), 帶著一個Quecha的帳篷, 走在高速公路上, 招不到車就在旁邊草坪直接紮營. 興致來了就爬到電線桿上, 或是衣服脫了就在10度的天氣下跳進海裡游泳, 要我跟的上她, 先給我5個shot吧!




於是第一個晚上, 我們到Bario Alto的"Erasmus corner"(Metro Restauradores站附近), 顧名思義, 就是歐洲交換學生聚集地演變而成的便宜夜生活地區,有很多迷你Bar, 在天氣好時, 大家或是在酒吧, 或是在商店買酒, 帶到街上, 公園喝(在西班牙就是Botellon!)


喝著喝著, 就會看到一些瘋子爬上爬下, 從一根柱子跳到下一根, 在南歐喝酒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大家都會聚集在室外, 總是會看到許多有趣的風景, 或著是自己成為有趣的屍體, 路邊安靜的可以談心, 又從來不缺少音樂聲, 下面這個人被卡在公園的柱子上上不去..
















喝完了酒, 就順便市區觀光一下, 沿著著名的里斯本古蹟纜車道路往下走, 沒錢坐纜車, 只能走走路過過乾癮, 走下來剛好是Praça dos Restauradores, 景點拍拍照, 結束了一天..... 













不..一天還沒結束. 回去住處後, 當然是要洗洗睡了, 但是...當我洗完澡時, 浴室的門鎖斷了, 鎖還拴在門裡面! 於是...我被鎖在浴室裡了. 用盡一切方法, 就是沒辦法把門敲開, 難道要破門而出嗎?但這又是租屋, 無法隨便破壞. 好險, 浴室的上方有一個剛好容的下身體的小縫, 可以通到隔壁的廁所, 但是..中間卡着一盞日光燈, 我全身是濕的, 怕被電死; 牆壁也是濕的, 浴室裡又沒有踏點, 除了不夠高的馬桶, 和斷掉的鎖以外...我實在不想有血光之災啊!!折騰了許久, 我也只能奮力一搏了, Clement從隔壁廁所伸手拉我, 我在下面從馬桶上奮力一跳....失敗! 第二跳, 在牆壁上燈兩下, 終於成功, 狼狽的爬出來, 用這樣的方式, 我體驗到葡萄牙式的平民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