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尼泊爾] 興之所至的Trisuli River嬉皮露營



Alobar 1000
這個故事緣起於一個加德滿都最紅的hostel Alobar1000. 這是一個完全的洋人hostel, 所有你在旅途中遇到的洋人背包客, 在加德滿都都住在Alobar, 所有人都推薦Alobar, 大家為何那麼喜歡Alobar呢? 他便宜但不是最便宜的, 我們住的三人房一個晚上約台幣150, 8人房也只便宜約台幣30塊,浴室只有2間有很小的熱水,算乾淨也沒有bed bug. 但重點就是, 身在Alobar, 你會忘記你身處加德滿都, 還以為來到什麼洋人的國度, 裡面都是洋人, 在亞洲旅行時, 紅的hostel都有這個特色. Alobar有個很棒的陽台交誼區, 每天晚上都擠滿了人, 大家席地而坐, 有種非常"慵懶"的氛圍, 像是隨時在雲端漂浮, 只是跳蚤很多. 如果你是個道德感很強的人, 那這就不是你會喜歡的地方.

尼泊爾語會話練習 


從Lukala回到加德滿都的這一天, 我們就在所有人的推薦下待在Alobar(本來因為認識了一個高級飯店櫃台小哥打算要去揮霍一下), 晚上就在上面的open bar聊天. 在一片洋人中, 有兩個留著長頭髮和嬉皮頭的亞洲人, 只要長頭髮髒髒的就是我的菜, 我們四目交接後開始攀談. 嬉皮頭奇旺是尼泊爾人, 於是我拿出沿途學習的尼泊爾文筆記開始聊天. 基本上我們會的尼泊爾文沒什麼正經話, 除了學來和小孩玩的對話之外, 都是些我愛你啊 你有沒有女朋友之類的. 不過在我的尼泊爾語字典中, 還有一些在健行中打招呼的話可以搬上檯面, 像是 "Bueli kahan ziani = 你明天去哪" 就是這句話, 帶出了我的小旅行. 當我練習到這一句時, 奇旺說, "我明天要去露營, 我們要往波卡拉路上開, 可能會在一條河邊紮營, 煮煮東西, 喝喝酒" 這趟旅程我帶了我的爐頭和鍋子,但都還沒野炊到, 以往登山我唯一期待的事情就是野炊了阿. "要一起來嗎?" 到底要去哪?在哪紮營?我是完全沒概念, 但這邀約也太突然了, 畢竟我當天才剛結束trekking,剛從世界上最危險機場搭機離開, 而這大概是我們聊天的第十句話而已, 然後現在已經快十二點明天就要出發. 這些都不算是阻力, 真正的阻力是我當下正在重病, 服用抗生素不能喝酒, 不能晚睡. 但我真的覺得這旅行沒有睡路邊就不完整了阿! "沒關係你慢慢考慮, 明天十二點我會過來, 你要來就直接出現吧"


於是我們就去睡了, 這天晚上大概是我整趟旅程病的最重的晚上, 早上醒來咳血, 流鼻血, 似乎有點發燒. 我想算了, 露營與我無緣, 還是在hostel睡一整天好了. 於是起床吃早餐吃藥, 吃完繼續回去睡. 睡著睡著, 到了集合的時間, 突然我又驚醒過來, 感覺一覺醒來好多了, 而且我還是好想露營啊!!! Shan這天太累, 只想待在加德滿都休息, 而他也擔心我們連跟誰去露營去哪都不知道, 可能會被棄屍某處永遠不會被發現, 所以他決定留守到時如果出事還可以接應,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上了.

出發到未知地

尼泊爾的浪漫就是, 我們約好十二點集合, 但摸一摸三點半才出發. 這時我見到了此行的成員, 原本是高山嚮導但辭職當專業嬉皮的奇旺, 韓國長髮商研所惜字如金嬉皮蘇蘇, 德國人菲力船長, 和開車的尼泊爾第一號嬉皮但其實是銀樓小開的給登. 另外還有奇旺的兩個小表弟尼泊爾Greg和很會游泳的索男. 我們就這樣開一台車騎一台車出發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在加德滿都和波卡拉中間的Trisuli河岸,約莫3小時車程. Trusili河是尼泊爾的泛舟勝地, 很多泛舟多天的行程都是走這條河, 雖然這也是我剛剛google才知道的.

出加德滿都的那條路, 特別的亂和壅塞, 光是塞出加德滿都市區, 就塞了一個多小時. 加德滿都邊界有一個檢查哨, 過了檢查哨之後, 就是一條塵土飛揚, 又顛坡, 尼泊爾唯一一條"高速公路", 可直通印度. 剛出檢查哨, 大夥像放風一樣把啤酒拿出來喝, 連我們的駕駛都喝了一點. 尼泊爾的人開車真的是很可怕, 明明路很小, 對向來的大卡車都像要趕下班, 而後面的巴士也是像是在F1比賽, 你一慢下來他就要加速超車. 我們的駕駛給登也不是省油的燈, 出發前奇旺告訴我們, 到目的地大概要三四小時車程, 但如果是給登也許只要一個半小時, 隨然這是個玩笑話, 但是他真的開的非常非常的快, 逢車必超, 我們全車的人, 包括尼泊爾人都要漏尿了. 我從頭到尾抓緊扶手, 我們拼命大叫, 給登!我們要活著回去喔! 這天的感覺, 就像是當初和我的廢人朋友們騎蘇花去粉鳥林一樣, 每每閃過卡車, 我就感謝上天一次. 就著樣開開停停, 休息喝酒, 到了目的地停車時已經晚上六點多. 後來我發現為何我這麼恐懼, 一定是因為我吃抗生素無法喝酒, 眾人皆醉我獨醒之下, 感到特別孤獨(其實駕駛也沒喝什麼酒).

沙灘上的營火晚會

專業升火
停車後, 我們拿著行囊往河邊走, 首先過了一條吊橋, 再穿過一段石子路, 草原, 來到"沙灘". 這段Trisuli的河岸應該是水流較緩之處, 所以細沙都堆積在這裡, 在月光照映之下感覺身處海邊, 紮在沙上睡起來也很舒服. 到了營地時已經晚上七點, 本來該生火煮飯, 奇旺突然發現, 他忘了帶爐頭! 呃...野炊夢碎, 給登立馬去買晚餐, 我們就開始紮營, 撿木柴升火. 河邊的樹木幾乎都是矮木叢, 樹枝較細, 找不到大塊的木頭, 我們只好整個晚上不斷撿. 還好德國人菲力船長是升火專家, 他慢慢的把小樹枝架成圓錐狀, 不一會兒就把火升起. 奇旺說, 晚上的火很重要, 不然會有一些動物跑過來, 像是豹阿蛇阿的. 豹! 我有沒有聽錯? 於是我晚上尿尿都不敢離紮營地太遠, 反正頭燈一關應該就不會被看到了. 兩小時候, 給登終於買了晚餐回來, 他應該是開了很遠的車買了一堆鹹酥魚,蝦和羊肉咖哩回來. 吃完晚餐後, 我們就在營火旁耍廢, 莫名其妙就喝了一箱半的大瓶啤酒, 一支vodka和wiskey. 我們的行程和廢人幫的鴉片館行程相似,沒有過多的言語,就放空. 因為藥效的關係, 我大概九點就睡著了, 然後偶爾被叫起來喝一下, 又睡, 睡到12點開始放一些大自然風格電音,我就代表NG Girl跳起現代舞, 就這樣睡睡醒醒, 最後一次醒來發現大家都睡著了, 我就跑進帳篷裡睡. 既使我們大概六個人擠一個四人帳, 帳篷裡面充斥著食物的殘渣和引來的蒼蠅, 我還是睡的非常好, 是我有生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露營, 而早上醒來感冒居然好超級多! 大自然的神秘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晚上睡覺我一直聽到一個奇怪的叫聲越走越近, 隔天奇旺說可能是狐狸, 還好不是豹!

樹枝不夠連我衛生紙都拿去燒


早上醒來沒事幹 只能廢


冰涼透心的Trisuli河跳水樂

早上起來廢了一陣後, 天氣開始熱了, 我們就到河裡游泳. 這裡的河水, 泥沙很重很濁, 旁邊還有小小垃圾堆, 加上怕感冒加重, 原來我是不想下水的. 他們游著游著, 我和蘇默默的站很遠, 怕被丟到河裡. 河邊有一塊大岩石, 大家開始爬上去想跳水. 所男和菲力首先跳下去, 其他人躊躇不前, 尤其是很像Greg的小弟. 小弟20歲, 跟我的好友Greg一樣很爐, 英文很好, 而且沒大沒小, 每天叫我阿婆之類的. 我看不下去, 就爬上岩石, 決定all in了. 我們從低的地方開始跳, 跳到高點時, 我實在跳不下去, 因為河水太混濁了, 我真不知道會撞到啥東西, 猶豫了一會, 想到再危險也沒有比做尼泊爾人的車危險, 吸一口氣就直接跳下去了. 即使天氣很熱, 溪水真的冰的可以, 冰到你絕對會很努力的游動. 溪水也真的很濁, 能見度0.5公分, 上來還會拖泥帶水. 玩了一會兒上岸, 沙灘已經被太陽曬到可以煎蛋了, 所以即使全身濕透, 不到半小時就曬乾了.


尼泊爾也有魚料理?


收拾完畢, 中午我們就到附近的小鎮Malekhu去吃午餐. Malekhu是個尼泊爾人會特地跑去吃魚的地方, 賣的是Trisuli撈來的河魚和溪蝦. 他們的料理方式都是用炸跟風乾的, 所以吃不出來他的土味(照理說這裡應該土味超重). 到這一天, 我已經一個月沒吃魚, 也很少吃肉, 這時候這種鹹酥魚, 我也覺得特別好吃. 他還有一個特別的菜, 就是炸馬鈴薯泥, 超級 超級好吃, 我一口氣吃了五個 (下圖從上數來第二排中間那盤) 尼泊爾基本上每家餐廳都賣一樣的東西, 所以可以隨便找一家進去吃. 寫到這裡我好想吃炸馬鈴薯泥啊!!!就這樣, 吃完飯, 我們就開車回加德滿都, 回程的我因為感冒變好, 輕鬆許多, 竟然也忘掉了害怕, 而回程我們竟然只開了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就這樣, 旅程結束, 這裡我要說我這兩年體會到的, 交朋友不一定要有很多對話, 只要一起廢一天就心靈契合了! 

(此文向廢人幫及粉鳥林致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